林郑吁以实际行动对完善选制及香港未来投下信心一票

林郑吁以实际行动对完善选制及香港未来投下信心一票

12月19日是立法会换届选举的投票日,行政长官林郑月娥昨日(17日)在社交平台发文,期望市民踊跃投票,选出心目中理想的立法会议员,同时以实际行动对完善选举制度、对「一国两制」和对香港的未来投下信心的一票。

林郑月娥指,过去一段日子,外国政府及政客肆意干预香港事务,当中原因是有反中乱港的立法会议员推波助澜,勾结外力,甚至鼓吹其他国家「制裁」国家及香港,令人发指。中央完善特区选举制度,就是要将这些反中乱港分子摒除在管治架构外,落实「爱国者治港」,令「一国两制」重回正轨。

林郑又提到,上周在公务员学院的成立典礼上,表示须加强为公务员提供的培训,而其中一个范畴就是国情,包括国家的外交事务。今日公务员学院就与外交部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特派员公署合办「年度国际形势和中国外交」专题报告会,由特派员公署特派员刘光源主讲,400名高级官员,包括司局长等政治委任官员、常任秘书长、部门首长及其他高层首长级人员出席。

林郑说,虽然根据《基本法》,特区并不处理外交事务,但作为国家一部分,特区官员及公务员必须认识国际形势以及国家外交政策,以助强化他们的大局观。此外,过去两年多的经历告诉我们,不断有外部势力借香港干预国家内部事务,甚至对国家安全构成风险;更有外国政府对特区以至中央及特区官员施加无理「制裁」。我们必须对国家外交形势有所认识,方能看清楚事情的本质,并配合国家外交部的工作,对外国的无理干预和指控作出反驳,以正视听。因此,加深同事对外交事务的认识至为重要。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