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选举事务处称按深圳防疫要求五类人不能往口岸投票

香港选举事务处称按深圳防疫要求五类人不能往口岸投票

立法会换届选举将于周日(19日)举行,已登记内地港人选民,可从深圳前往香园围、罗湖、落马洲三个边境管制站投票。选举事务处今日向已登记投票的内地港人发讯息,指按照深圳方面12月17日最新防疫要求,五类人士不能前往深圳。

选举事务处提醒,即使是已成功登记选民,如属该五类人士,亦不能在投票日前往边境管制站票站投票,呼吁选民密切留意有关信息及所住地区风险分级。

按深圳防疫要求,以下五类人士不能前往深圳:处于中高风险地区人员;过去14天有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旅居史人员;过去14天有中风险地区所在县旅居史人员;正在实施居家健康监测管控措施的人员;以及三个月内曾确诊新冠病毒人士。

截至今早7时,全国现有高风险地区12个,中风险地区56个,分布于内蒙古、浙江、黑龙江、安徽、广东、陕西及上海等地。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