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5机组人员染Omicron 部分人严重违规将被处分

国泰:5机组人员染Omicron 部分人严重违规将被处分

一名早前确诊带有变异病毒株Omicron的国泰空少,曾违反医学监察规定到又一城「望月楼」与非同住家人聚餐,令其一名家人及一名非同台的食客感染,Omicron病毒随时在社区爆发。国泰航空今日(31日)表示,近日共5名机组人员在执勤回港后的医学监察期间,确诊感染Omicron变种病毒。国泰已就该些个案作出调查,发现部分人严重违反公司指引,将面临纪律处分。

国泰指,有关人士的行为令人极度失望,亦损害了其他1万多名机组人员所显现的模范守规精神。国泰航空深切明白必须严格遵守香港和海外防疫措施的重要性,并就该些违反规定的个案所引致的不便而挚诚道歉。国泰航空会继续与运输及房屋局和卫生当局紧密合作,加强保障香港的公共健康。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早亦会见国泰航空主席及行政总裁,表达港府对国泰有机组人员涉嫌违规外出、增加病毒在社区传播机会表示强烈不满,勒令国泰航空主席亲自检讨事件,向公众做出满意的交代。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