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文健料社区已有多条传播链吁市民尽快接种疫苗

林文健料社区已有多条传播链吁市民尽快接种疫苗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联同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今日(5日)举行记者会,宣布周五起晚市全面禁堂食及关闭酒吧等等措施,为期14天。

卫生署署长林文健在会上指出,截至昨日本港已录得114宗涉及Omicron个案,过去一直以来输入个案上升,目前超过九成是Omicron个案,而Omicron亦已扩散逾110个国家,外防输入对香港只会有增无减,对本港医疗系统有压力。

林文健续说,由输入个案衍生的本地个案,即个案12676(北角国泰空姐个案),经调查后发现,社区内相信已经有不止一条传播链,甚至有更广泛传播。不少个案Ct值低于20,即病毒量高,显示病毒传播力非常强。疫情已进入社区,本港内部疫情防控处于非常危险的阶段,必须以严谨措施防止扩散,卫生防护中心会做好个案追踪及疫情防控工作。

林文健又提到,估计确诊个案会继续增加,呼吁市民密切留意强检地点公告,而现时本港仍有三成人口未接种疫苗,他呼吁市民尽快打针。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