葵涌村传增超过50病例 逸葵楼占40多宗 全村累计逾300宗确诊

葵涌村传增超过50病例 逸葵楼占40多宗 全村累计逾300宗确诊

葵涌村爆疫之势未缓,全村确诊个案飙至276宗,其中原本今早(26日)解除5天封楼禁足的逸葵楼因再揭病例,需要“加监”2天至本周五(28日)。消息指,葵涌村增超过50病例,其中逸葵楼占40多宗,全村已累计逾300宗确诊。

有逸葵楼住户早上致电电台表示,对延长围封感到崩溃,更指从升降机的闭路电视发现,有怀疑确诊者被送离大厦后,当局未安排消毒升降机,相隔约半分钟就有住户进入同一部升降机,担心增加交叉感染风险,“到时真系无病都变有病。”

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昨日表示,昨日涉及葵涌村的个案有33宗, 逸葵楼占16宗,夏葵楼有10宗,映葵楼有四宗,旭葵楼、翠葵楼和雅葵楼各有一宗。由于Omicron变种病毒的潜伏期较长,需要较长时间为居民做检测,所以需延长围封,希望市民理解。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