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健锋料短期内不会「0+0」 促优化现行入境检疫措施

林健锋料短期内不会「0+0」 促优化现行入境检疫措施

特区政府实施「0+3」入境检疫安排至今有月余,身兼行会成员的立法会议员林健锋今日(9日)表示,预计短期内本港入境检疫措施不会放宽至「0+0」,建议进一步检视优化现行入境措施,包括减少抵港后需核酸检测的次数、以快测代替核酸检测、放宽黄码人士进入食肆及旅游景点的安排等。

林健锋指,「0+3」实施至今本港疫情较稳定,金融峰会及七榄等盛事成功举办,旅行团获准「团进团出」,形容是好的开始。他建议,政府可考虑减少抵港人士需要进行核酸检测的次数,并以每日快测代替,令来港旅客行程更具弹性。他亦建议放宽黄码人士进入食肆及旅游景点的安排,相信有关食肆可为相关人士提供独立房间或空间。林健锋表示,有海外人士对本港入境检疫安排有误解,有需要向他们澄清不实传闻,包括来港旅客确诊后无需到竹篙湾隔离,可在酒店或朋友住处隔离等。

此外,林健锋亦表示,希望当局尽快与航空公司商讨增加航班、加快航班审批程序,考虑减收降落费用以吸引更多航班来港,令航空业及旅游业尽快复常。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