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肇始:Omicron对香港有挑战呼吁市民尽快打针

陈肇始:Omicron对香港有挑战呼吁市民尽快打针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医管局主席范鸿龄及医管局行政总裁高拔升,今日(27日)视察北大屿山医院香港感染控制中心和位于玛嘉烈医院的医管局传染病中心。陈肇始表示,Omicron变异病毒株来势汹汹,在世界各地不断爆发,在某些地方已经取代了Delta变异病毒株,所以对香港的挑战和风险一定存在。

陈肇始指,世界卫生组织和其他研究都显示Omicron对现在的一些疫苗的效能都有机会有些影响,所以较早前卫生防护中心的联合科学委员会已经有所讨论和公布,希望市民尽快打第三针,才能保护自己和社会。除了要尽快打第三针外,公务员事务局也宣布了从一月开始进一步扩大疫苗接种计划,方便市民接种第三针。

陈肇始还呼吁,今日是假期,过去是圣诞假期,接下来都是新年假期,知道不少市民会外出和聚会,希望大家欢度佳节之余,亦不忘防疫抗疫,以及要保护自己,希望大家尽快打针。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