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今新增2777确诊 包括7输入病例 快测平台占1288宗

香港今新增2777确诊 包括7输入病例 快测平台占1288宗

 

第5波新冠肺炎疫情持续,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首席医生欧家荣公布,今日(6日)新增1,489宗经核酸检测确诊个案,另有1,288宗经快速检测呈报个案。换言之,本港新增2,777宗确诊个案,当中包括7宗输入病例。第5波至今累计个案共1,167,960宗。另外,再多111名确诊患者离世,医院管理局总行政经理(质素及标准)刘家献表示,其中84名患者昨晚(5日)病逝,包括40名死者来自院舍。

今日的7宗输入个案中,有2宗是机场临时样本发现确诊,该2名患者昨日从比利时、加拿大抵港;其余5宗则从检疫酒店发现确诊,当中3人在隔离第5天染疫,他们在上周四(3月31日)乘搭EK384,分别从泰国、巴林、阿联酋来港,另外2人则于隔离第4天发现染疫,分别于上周五(1日)从阿联酋、日本抵港。

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首席医生欧家荣今(6日)公布,死亡个案新增111宗,第5波疫情至今共录8,247名死者,病死率为0.71%,年龄介乎11个月大至112岁,有67.2%从未打针,21.4%已打1针,11.4%已打2针或以上。

死亡个案方面,其中有84人为昨日(5日)离世,包括53男31女,年龄介乎43岁至102岁,当中有40人来自院舍,有50人无打针、有21人已打1针、11人已打2针、2人已打3针;当中有77人为60岁以上长者。

昨日有3人为较年轻死者,包括第一名43岁患者本身曾脑神经出血,脑干受损需使用呼吸机,3月12日发现有确诊,曾处方不同药物。第二名59岁患者,长期病患,有高血压、晚期肾衰竭,有心脏病,今次入院最主要是因为洗血期间气促。第3名59岁男患者,长期病患,有肺癌,已扩散至脑及骨。

他指出,疫苗接种是减少死亡重要手段,当局已达成第一阶段目标,即3月18日前在全港1,100间院舍接种第一剂疫苗,至4月5日已接种第一剂人数逾44,700人,部分院友因曾确诊不宜接种,稍后会再接种。安老院舍及残院在3月的覆盖率是54%及69%;第二阶段会在4月15日前安排医疗机构等,至少2次到访院舍接种第2针及第3针,又会再为曾确诊人士接种第1针。

医院管理局总行政经理(质素及标准)刘家献表示,现时共有10,068名染疫病人分别于各公立医院、北大屿山医院香港感染控制中心、医院管理局传染病中心、亚洲国际博览馆的社区治疗设施留医。他续指,过去24小时新增13名病人情况危殆,目前有8人情况严重,74名危殆病人于深切治疗病房留医。

另外,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总监徐乐坚表示,第5波疫情至今共录得116万宗确诊,包括快速抗原测试平台呈报个案,连同每天经核酸检测个案去分析,看到本港疫情由3月初达到高峰后有所下降,过去3天录得为3,000宗水平,数字仍然很多,又相信市民在近日假期或有较多活动,希望公众减少聚会。

欧家荣补充指,现时流行病学追踪主要透过2个网上平台收集患者资料,目前处理个案方向仍以及早隔离、安排密切接触者家居检疫。由于确诊宗数多,盼患者经问卷提供资料,待个案数字回落后,当局或透过资料安排进行强制检测。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