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博物馆明开幕 唐英年:确保所有展览合法

M+博物馆明开幕 唐英年:确保所有展览合法

西九文化区的 M+博物馆明日正式开放,公众首年可免费入场。开幕初期六个不同主题展区会分布在博物馆地下大堂及二楼。M+截至上个月的藏品有约八千件,如果连同图书馆特藏及档案藏品,更有5.8万件。西九董事局主席唐英年表示,M+博物馆可令香港由以前所谓的文化沙漠,变成国际文化艺术中心,亦有助推动本港文化艺术产业发展。

唐英年认为,文化艺术创作要有良好空间及氛围,大家要以多元开放,包容态度看待,而西九亦一直维护及鼓励艺术表达及创作自由。对于有展品早前引起争议,被质疑违反香港国安法,唐英年强调,西九专业的策展团队,会确保所有展览合法,符合基本法,香港国安法及香港所有法律。

M+展览区将分为33个展厅,地下大堂展厅将举办以香港为主题,名为 Hong Kong: Here and Beyond 的专题展览;东、南及北展厅则会分别专门展出与设计和建筑、水墨和视觉艺术相关的藏品,以及 M+希克藏品。与此同时,M+的开放空间则会展出由例如“九龙皇帝”等创作的藏品。

M+大楼的总楼面面积合共6.5万平方米,当中包括 1.77万平方米的展览空间、6400平方米的零售、餐饮和消閒空间、约8000平方米的办公室空间及相关设施,以及一个提供约150个泊车位的停车场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