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港首间中医医院料4年后启用 张伟麟冀打造港中医界「少林寺」

全港首间中医医院料4年后启用 张伟麟冀打造港中医界「少林寺」

位于将军澳百胜角的全港首间中医医院预计于2025年落成启用,中医医院发展计划办事处总监张伟麟今日(2日)在一个电台节目表示,希望将医院打造成香港中医业界的「少林寺」,同时可以提供高于市场的薪酬水平吸引本地人才,为业界在住院服务方面提供深造的机会,补足现时社会中医业发展的不足。

张伟麟指,医院将与内地联系,邀请内地省级名医和专家短期来港,在医院执业和培训年资较浅的本地中医,同时在本地邀请资深专家参与服务;另外将吸纳部分在18间公营中医诊所暨教研中心服务、年资较浅的中医在医院接受培训,之后正式加入医院核心团队,或将技能带入社区,以及邀请私营市场中医参与提供服务。

张伟麟介绍说,中医医院院长将由本港注册中医担任,另设两名副院长,包括一名注册中医和西医,又透露说董事局成员将包括社会业外人士,当中不排除包括病人组织代表。

至于诊金方面,张伟麟指,由政府资助的服务占整体约六成半,会参考医院启用后当时公营服务的水平;其余三成半的私营服务,将参考成本和当时的市场决定,预计水平与市场相若。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