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政府拟缩短入境隔离期至14天 允许家居检疫 最快农历新年后实施

香港政府拟缩短入境隔离期至14天 允许家居检疫 最快农历新年后实施

香港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接受访问时指,当局关注新冠变种病毒株Omicron的潜伏数据,如果有调整入境人士隔离日数的空间,政府会实行。

陈肇始表示,变种病毒Omicron已经成为全球主流病毒株,特区政府正检视潜伏期等相关数据,如果有空间调整入境人士检疫期,会作出修改和公布。

本港第五轮新冠疫情大爆发,竹篙湾检疫中心的检疫人数亦告急升。陈肇始指,如果竹篙湾检疫中心饱和,家居检疫是其中一个选项,但必须作风险评估,决定哪些人可以在家居检疫,以及解决运作问题,例如物资等支援措施。

对于香港目前以“动态清零”为防疫目标,陈肇始说,数据显示Omicron潜伏期似乎比变种病毒潜伏期更短,目前入境本港人士隔离期最长21日。在未来一段时间都不会改变有关策略,强调公众健康是首要考虑。

陈肇始又说,对香港可以在一年内恢复正常感到乐观,认为香港现时控制疫情理想。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