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泽星:近日疫情发展令人忧心吁市民减少聚集

刘泽星:近日疫情发展令人忧心吁市民减少聚集

本港近期新冠疫情爆发,新增确诊数字不断上升。新冠疫苗顾问专家委员会召集人刘泽星今日表示,疫情发展令人忧心,今波疫情会持续较长时间。他还说,谈香港是否采用「与病毒共存」的策略言之尚早。

刘泽星说,今次疫情爱未来1至2个月都未必会平伏,他担心确诊数字会在农历新年期间上升。他说,市民要「勒紧裤头」,尽量避免大型聚会。

他又表示,目前谈香港是否采用「与病毒共存」的策略,仍然是言之尚早。他指出,现时长者接种率并不理想,80岁或以上长者的接种率共有约3成。他强调,Omicron病毒传播力强,即使长者不外出,也可能会受到其他人感染,他期望香港每个年龄层的疫苗接种率,都可以达到至少9成。

谈及公共交通工具推行「疫苗通行证」,刘泽星又表示,明白这会有一定困难,但政府的目的是想鼓励更多人打针,又认为雇主亦可以安排雇员分不同时段上班,减低繁忙时段人流。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