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柏良:须加快接种疫苗增至每日接种30万剂

何柏良:须加快接种疫苗增至每日接种30万剂

香港大学感染及传染病中心总监何柏良今日(14日)在电台节目指,本港确诊个案飙升,医疗配套已经未能追上。医管局所有隔离床位约有3500张,但过去一周已累计有7000宗个案,有必要设入院优先次序,相信政府正部署如何支援毋须住院的非高风险患者,确保他们家居康复,以及不会造成社区传播。至于需要优先送院的高风险患者,包括5岁以下幼童、有长期病患的12岁以下儿童、70岁以上不论有否接种疫苗的长者,以及50岁以上未接种疫苗人士,他相信有关群组只占现时确诊患者很少部分。

何柏良表示,现时60岁以上人口有三分一未接种疫苗,整体有160万合资格人口仍未打针,本港当务之急是加快疫苗接种速度,接种能力应由现时平均每日7万剂,提升到30万剂,在短时间内接种多1000万剂,包括第一、二和三针,才能令接种率在4至5星期内提升到「稳阵」水平。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