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今增2052本地病例 另录4500宗初步个案 3岁女童危殆

香港今增2052本地病例 另录4500宗初步个案 3岁女童危殆

新冠肺炎疫情继续大爆发,单日确诊数字持续破千!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公布,本港今日(14日)新增2,071宗确诊个案,其中19宗为输入病例,均从印尼抵港,其余2,052人均属本地感染,当中有1,957宗怀疑感染Omicron变种病毒,32人疑染Delta,余下逾110宗未完成或病毒量不足未能进行基因排序。本港个案累计至25,051宗。另录得约4,500宗初步个案,续破单日纪录。

医院管理局总行政经理(病人安全及风险管理)何婉霞表示,东区医院1名77岁男病人于昨日(13日)凌晨离世,另一名82岁男子则今日凌晨在玛嘉烈医院死亡。另外,有染疫长者未入院已去世,当中1人是今日确诊个案的73岁男士,住蓝田广田村,于2月13日过身;另一人为今日的初步个案、住油麻地的77岁男士。

此外,昨日公布的1名3岁中招女童,仍留医儿童医院深切治疗部,目前情况危殆,何表示女童情况急转直下得很快,医护会尽力医治。连同该名女童,今日有9名确诊病人情况危殆。

何婉霞表示,东区医院1名77岁男病人于昨日(13日)凌晨离世,另一名82岁男病人则今日凌晨在玛嘉烈医院死亡。另外,有染疫长者未入院已去世,当中1人是今日确诊个案的73岁老翁,住蓝田广田村,于2月13日过身;另一人为今日的初步个案、住油麻地的77岁老翁,两人都被送往殓房后殓出新冠病毒。

老人院等院舍爆发持续,张竹君表示,至少7间老人院舍有院友或工作人员确诊或初步确诊。包括深水埗丽安村香港基督教女青年会云华护理安老院,有院友快速测试验出病毒;屯门大兴村邻舍辅导会大兴宿舍,有人确诊及验出病毒,人数较多;旺角太子厚爱护老院有限公司都有一些初步确诊个案,1楼人士需要检疫;屯门钧溢(山景)安老院亦有初步确诊;沙田亚公角邻舍辅导会怡欣山庄都有院友初步确诊;土瓜湾兆景安老院有1宗染疫个案;深水埗博康中心有人发烧及初步确诊。

何婉霞表示,公立医院隔离病床的使用量接近90%,目前已爆满,须预留部分床位接收紧急病人等,由于目前情况十分不理想,故当局希望优先为有急切需要的人士治疗,以确保长者、孕妇、重症患者获医院接收,同时,为加强支援等待入院的初步个案病人,除了现有的“护讯铃”外,局方将设立“新冠肺炎确诊者等候入住隔离设施支援热线”,供市民查询医疗、感染控制等问题。

何婉霞又指,公立医院今日有近40名员工确诊,约20多名职员被列为密切接触者;另有约10名病人在入院筛查初步证实带有病毒,近50名病人被列作密切接触者。她称,过去一周每日均有过千个案,加上有数千人正等待入院,当局已倾尽人力物力处理,如有市民未获安排入院,希望体谅。

另外,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公布,现时有逾4,000名市民初步验出病毒,另有2,000名确诊者,患者家人均被列为密切接触者。截至昨晚(13日)有4,730人正进行家居检疫。

截至今早9时,共有超过3,600名患者分别于北大屿山医院香港感染控制中心、医管局传染病中心、位于亚洲国际博览馆的社区治疗设施及公立医院留医。另外,上周六(12日)有约280人康复出院;而昨日则有约300人出院。何指出,现时出院的人数甚多,故数字稍后或有所调整。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