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联办声明: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 全力支持特区抗疫 尽快稳控住疫情

香港中联办声明: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 全力支持特区抗疫 尽快稳控住疫情

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2月16日发表声明表示,在香港疫情高发、抗疫形势异常严峻的重要时刻,习近平总书记心系香港同胞安危,对香港抗疫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并委托韩正副总理转达高度关注和提出明确要求,为香港社会注入了强大正能量。我们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力支持特区政府担当主体责任、团结社会各界,共同打好疫情阻击战。

声明强调,中央一直是特区最坚强的后盾。新冠疫情暴发两年来,中央始终想港人所想,急港人所急,全力支援香港抗疫。面对愈演愈烈的第五波疫情,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把尽快稳控疫情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任务,动员一切可以动员的力量和资源,采取一切必要措施”“确保香港市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香港社会大局稳定”,再次表达了全力支持香港抗击疫情的坚定态度,体现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为民情怀,对推动香港特区上下同心战胜疫情具有重大指导意义。

声明指出,中央对香港疫情的高度关注和对香港市民的亲切关怀,“三个一切”和“两个确保”的明确要求,迅速在特区政府和社会各界得到积极响应。香港主要媒体在头版头条、重点新闻时段滚动报道,全面宣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社会各界备受鼓舞,纷纷表示习近平主席重要指示令市民倍感温暖,极大鼓舞了港人战胜疫情的信心。林郑月娥行政长官发表声明,感谢中央对香港一如既往的坚定支持,并表示特区政府将以坚定意志用好中央支持,倾尽全力抗击疫情。立法会举行视像会议,梁君彦主席开场即宣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强调立法会作为特区管治架构重要组成部分,必须和政府上下一心稳控疫情;议员纷纷表示将响应中央号召,与市民同心协力打赢抗疫阻击仗。民建联、工联会、全港社区抗疫连线等政团社团行动起来,成立“抗疫义工队”,呼吁社会各界团结一致,共克时艰。港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分别集体联署,表示要用好自身资源和优势,全力参与和配合特区政府防疫工作。驻港中资企业将继续增强跨境运力,全力以赴保障防疫物资及生活必需品供应。香港社会汇聚起风雨同舟、同心抗疫的强大动力。

声明表示,尽快稳控疫情是当前香港压倒一切的首要任务。在此抗疫关键时刻,最宝贵的是信心,最重要的是团结,最迫切的是行动。我们将全力支持特区政府担当好疫情防控的主体责任,全力推动爱国爱港阵营和社会各界凝聚同心抗疫的强大力量,全力参与“三方机制”并做好相关工作。相信只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好中央重大要求,上下一心众志成城,香港一定能够赢得抗击疫情的胜利。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