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3男被捕涉故意播毒及煽惑他人炸毁检测中心

香港3男被捕涉故意播毒及煽惑他人炸毁检测中心

有新冠患者初步确诊后足迹遍布东九龙多间食肆蓄意「播毒」。警方今日(9日)通报,昨日分别在油塘、黄大仙及元朗拘捕3名男子涉嫌煽惑他人破坏检测中心、违反防疫规例等。当中一名被捕的28岁男子初步检测阳性后,先后到黄大仙、钻石山及新蒲岗一带食肆用餐并遗留下唾液纸巾,更上载至社交媒体炫耀。

警方披露,该名男子于上月23日透过快速抗原测试取得阳性结果,翌日曾将阳性结果上载社交平台,27日收到卫生防护中心的短讯证实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他不顾政府防疫要求,于25日至28日期间先后到访新蒲岗景福街一间烧味餐厅、黄大仙龙翔道一间九价及黄大仙中心北馆一间餐厅、荷里活广场一间寿司店午膳,遗下可能带有病毒的唾液纸巾,随后亦上载至社交媒体。该名男子被暂控一项「任何人不得使他人蒙受感染的危险」罪,今日下午在九龙城裁判法院提堂。

另一名被捕的27岁男子,涉嫌上月在网上社交平台呼吁他人破坏检测中心,并扬言要炸毁社区检测中心及攻击检疫人员,警方以「煽惑他人纵火」「煽惑他人导致相当可能会危害生命或财产的爆炸」等罪名作出拘捕。

余下一名21岁男子则涉嫌在网上鼓吹染疫人士播毒,以「煽惑他人违反《预防及控制疾病规例》」被捕。警方在行动中检获三部手提电话,不排除会有更多人被捕。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