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已有逾15万人次下载康复码

香港已有逾15万人次下载康复码

香港新冠病毒康复人士昨日起,可经政府平台“新冠病毒电子疫苗接种及检测纪录系统”或“智方便”和“医健通”程式,取得康复纪录二维码,并上载至更新版“安心出行”中使用。截至今早7点半,已经有15万人次下载“康复纪录二维码”。

副政府资讯科技总监黄志光今早在电台节目表示,平台有足够容量应付登记人数,大多能在1、2分钟内完成登记程序。

有市民反映输入个人资料后,平台无法显示康复纪录,黄志光认为,有机会是输入的资料,与最初呈报确诊时的资料不同,或确诊后无向卫生署呈报,有问题的市民可致电卫生署热线2569 5777,或透过电邮系统查询记录。

黄志光又表示,处所的二维码扫描器程式已经更新,支援扫描“康复纪录二维码”,为免有人共用同一个二维码,已加入新功能,如短时间扫描二维码多于1次,就会发出特别声响,提醒处所负责人注意。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