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防护中心恢复个案追踪 陈肇始:社区至少有200条传播链

卫生防护中心恢复个案追踪 陈肇始:社区至少有200条传播链

本港第五波疫情回落,昨日新增251宗确诊个案。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今日(27日)在一个电台节目表示,相信疫情发展平稳,但指每日仍有约200宗确诊,反映社区有最少200条传播链。

陈肇始指,现时全港每日进行约6万次新冠病毒检测,阳性比例约0.12%,暂时未见学校及院爆发,医院收治的新冠患者、死亡个案及大厦污水检测阳性比例均持续下降。但她认为社区仍有最少200条传播链,有必要持续检视各处所有否出现爆发,亦要监察是否有新变种病毒流入。

食卫局昨日通报本港最新吸烟情况和控烟工作,陈肇始提出会在年内提出「烟草终局」时间表及路线图。陈肇始表示,将全力结束烟草祸害,计划将吸烟率降至5%以下。对于电子烟,她强调会继续加强宣传教育,让市民明白电子烟的祸害不少于传统烟。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