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郑月娥:鼓吹恐怖主义地下组织蠢蠢欲动下届政府须提高管治团队国安意识

林郑月娥:鼓吹恐怖主义地下组织蠢蠢欲动下届政府须提高管治团队国安意识

今日(28日)是《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通过2周年的重要日子,律政司以「兴邦定国」为主题举办法律论坛。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在致辞时指出,自己在政府工作超过40年,可以说落实香港国安法的效率前所未见,香港国安法颁布的10日之内,已经完成重点工作。《香港国安法》顺利落地实施,香港特区维护国家安全机构依法成立并顺利运行,有力惩治危害国家安全的违法犯罪活动,实现由乱转治的转折,保持大局稳定。

林郑说,要彻底维护国家安全,必须全面领会总体国家安全观,全方位将每一个观念落到实处。香港特区在维护国家安全工作上仍属初阶,须认清目前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香港国安法》实施仍然面对不少挑战,尤其是外围政治局势波动大,围堵中国的外部势力仍会不断冒起,本地激进滋事分子和鼓吹恐怖主义的地下组织蠢蠢欲动。

林郑寄语下届政府须进一步提高管治团队的政治意识、国安意识、大局观及不畏斗争的精神。她强调,祖国永远是香港最坚强的后盾,经香港国安法制定的维护国家安全法律和执行机制,充分体现中央对特区官员的高度信任。我们捍卫的是国家主权、安全和领土完整,维护的是全国人民的福祉,执行的是一部全国性的法律,因此执行香港国安法的所有特区政府官员须不负国家、不负人民。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