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医护等特定群组下周四起 可打第三针本周五可预约

长者医护等特定群组下周四起 可打第三针本周五可预约

政府再继续谷针。由下周四开始三个特定群组包括免疫力较低、较高感染风险,以及新冠肺炎康复患者,可以接种第三剂新冠疫苗,他们可以周五起在网上预约接种时间。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表示,政府按专家顾问团建议,决定为三个特定群组接种第三剂疫苗,第一类群组属免疫力弱人士,包括癌症患者、接受器官移植者、爱滋病患者等等,专家建议上述人士在接种第二剂疫苗后四星期接种第三针。

可拣接种科兴或复必泰

第二类群组是60岁以上接种了两剂科兴疫苗人士、长期病患者,暴露风险较高的医护人员、跨境运输人士,专家建议在接种第二剂疫苗六个月后接种第三剂。陈肇始称,第三针接种复必泰会更好,但市民也可按个人意愿。

第三类群组属新冠肺炎康复患者,陈肇始说,现时康复者只需要接种一剂疫苗,他们可以与医生商讨,在接种首剂第六个月后再接种。

陈肇始称,本港的严密防控取得成效,成绩得来不易,需要继续保持警惕。而部分採取与病毒共存的国家,确诊及死亡个案不断上升。她续称,没有打针的长者死亡率较高,并指政府有责任保护长者的健康,目前80岁以上长者的疫苗接种率为15%,换句话说有85%长者正处于高风险状态。

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聂德权表示,政府将于本月11日起为合资格人士免费打第三针,相关人士由本周五起可透过疫苗专题网站预约。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