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心出行」误删市民针卡 薛永恒:已向服务承办商发警告信

「安心出行」误删市民针卡 薛永恒:已向服务承办商发警告信

「安心出行」已录得超过800万次下载,惟近期有部分市民使用时出现问题,「疫苗通行证」二维码、电子针卡及「康复纪录二维码」电子记录因承办商出现技术错误而被删除。创新及科技局局长薛永恒今日(6月1日)书面回覆议员查询时表示,资科办已向服务承办商发出警告信,要求承办商严肃处理及加强监察,强调今次事件并不涉及市民个人资料外泄。

薛永恒表示,服务承办商在5月10日下午4时许推出「安心出行」流动应用程式3.2.4版本时,因组建过程出现技术错误,导致部分Android及华为用户在更新「安心出行」程式至3.2.4版本后其「疫苗通行证」二维码被删除。资科办已即时跟进,并于同日晚上8时在Android及华为的应用程式商店推出3.2.5更新版本修正问题。

薛永恒续指,因应今次事件,承办商已承诺即时增加检测程式的人手、加强审视批核流程及内部监管,以保证程式更新的质量及避免同类事件再次发生。另外,进一步要求承办商往后在推出每一个更新版本前均需在各个平台先推出一个测试版,由承办商与资科办内部员工一同进行实际操作测试,以确保更新版的程式运作稳妥后才推出供市民下载及使用。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