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郑月娥:法治是香港成功基石 市民权利自由获保障

林郑月娥:法治是香港成功基石 市民权利自由获保障

香港律政司今日(26日)主办举行“愿景2030聚焦法治国际论坛”,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出席并且发表讲话。她表示,法治是香港赖以成功的基石及核心价值,支撑着本港经济发展,《基本法》下香港特区司法独立、市民基本权利和自由都得到保障。

林郑月娥说,在中央政府支持及成功落实“一国两制”框架下,香港长期以来是担当具领导地位的国际金融枢纽,香港亦是中国唯一实行普通法的地区。

林郑月娥指,香港在139个法治国家和地区中,排名第19,在东亚和太平洋地区亦排名第五;她亦引述世界银行的世界管治指标,指香港的法治指标在回归前只有69.85分,但到2003年起,香港的法治指标一直维持在90分以上,反映香港回归以来法治的进步。

林郑月娥还表示,今年是香港回归25周年,香港会继续坚定以法治作为指导原则。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