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港机组人员今起机场核酸检测阴性可返社区

驻港机组人员今起机场核酸检测阴性可返社区

因应疫情最新发展,并在检视相关数据后,政府调整机组人员的检疫安排。今日(10日)零时零分起,往来海外地区或台湾客运航班上执勤的驻港机组人员抵港后取得核酸检测的阴性结果后可离开机场,返回社区后亦须定期接受检测三日。这安排与现行适用于驻港货机机组人员的安排一致。

所有驻港机组人员在海外地区或台湾的外站逗留期间,须继续遵守闭环式安排,避免与当地的社区接触。此外,为了更好保障公共卫生,这些从海外地区或台湾返港的驻港机组人员亦同时需要继续接受医学监察,包括避免于公共场所进行脱掉口罩的活动、避免前往人多的地方和大型聚会,以及记录个人行踪,直至他们抵港后的第三天。

国泰航空回应表示,欢迎政府调整检疫要求,该调整使得可以恢复更多往来不同目的地的航班,有利于促进旅行活动逐步恢复,加强往返香港枢纽的航班网络联系。国泰亦指,重建航班运力需要一定时间,需数个月逐步增加。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