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琼港经济合作发展示范园区为香港产业带来机遇

梁振英

梁振英:琼港经济合作发展示范园区为香港产业带来机遇

全国政协副主席、香港前行政长官梁振英今日(14日)在社交媒体发文表示,琼港经济合作发展示范园区联合工作机制第一次工作会议,前日在海口、香港两地通过视频连线方式举行。他在致辞时表示,海南省的自由贸易和免税政策对拉动当地的消费和离岸贸易产生巨大推动力,也为香港的多个产业,尤其是零售业带来重要的机遇期。

在会上,琼港经济合作发展咨询委员会相关人士介绍琼港经济合作发展示范园区项目建设计划书。梁振英表示,咨询委员会成立以来,积极促进琼港两地优势结合,务求互利共赢,拓宽合作范围,琼港经济合作发展示范园区项目可以成为两地合作的新载体,支撑香港产业,包括在内地消费者眼中有口碑、有诚信、有服务质量的零售业,包括零售产业中的珠宝、化妆品、服装、营养保健品、中成药、中药材和餐饮等行业。经济合作发展示范区的落实将会产生显著成果。他又指,希望琼港双方做好园区选址等工作,使园区建成后可以有效拉动相关的香港上下游和周边行业发展。

海南省政协主席毛万春在讲话中指出,经过前期沟通,琼港已经建立起行之有效的专项工作合作机制。希望各方认真学习消化吸纳本次会议精神,围绕「香港所长、海南所需」,多沟通、多交流,制定路线图和具体办法,顺利推进示范园区项目落地。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