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香港要加强基本法教育融入国家发展大局

梁振英:香港要加强基本法教育融入国家发展大局

全国政协副主席、前行政长官梁振英今日(17日)出席电台节目时表示,香港未来要全面准确贯彻落实基本法,努力落实“一国两制”,要加强基本法教育;发展方面,要积极融入国家发展大局,鼓励港人到内地寻找发展机会。

梁振英表示,2019年的黑暴风波影响本港国际形象,强调基本法对本港的“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有清晰界定,将来要在基本法教育上再努力说明。他指,过往有立法会议员利用职权之便危害“一国两制”,甚至要求外国制裁香港官员,是港人治港出现问题。

反中乱港的罗冠聪早前“着草”英国,煽动在英国的港人“积极”参与英国地方选举和市议会选举,被梁振英点名批评,指英国市议会的权利与本港行政长官的权力是“蚊髀同牛髀”,特区行政长官的权力由中央赋予,有地方民意授权的地区民主权利,从而组成本港的高度自治。

今年是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梁振英坦言香港发展有进步,未来香港应积极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亦可以鼓励港人到内地寻找发展机会。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