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今新增499确诊 包括49宗输入个案 兰桂坊Shuffle酒吧爆疫14人中招

香港今新增499确诊 包括49宗输入个案 兰桂坊Shuffle酒吧爆疫14人中招

香港新冠肺炎疫情持续。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表示,今日(3日)新增499宗确诊,当中199宗为核酸检测确诊,300宗为快测阳性个案。新增个案中,包括49宗输入个案。另再多12宗学校呈报确诊,来自11间学校,包括9名学生及3名教职员。昨日(2日)通报爆疫的中环酒吧“LINQ”增3宗确诊个案,另兰桂坊今日再多一间酒吧“Shuffle”疑爆疫,录得14宗确诊个案。

49宗输入个案中,43宗经核酸检测确诊,7宗经快测确诊。24宗是于机场确诊;14人在检疫酒店确诊,当中一名本地机师确诊;另有2人在抵港后第9日,及1名在第12日染疫,当中2人是曾染疫,1人在本地有活动或属本地个案。

张又表示,经当局覆查5月31日呈报的快测个案中,发现有49宗是没有染疫。另有老人院舍员工确诊,院舍9名紧密接触者需要检疫。

张竹君表示,兰桂坊再多一间酒吧“Shuffle”疑爆疫,于5月28日晚上11时半至翌日清晨2时营业期间,共录得有14宗个案,涉11女3男,年龄介乎21至32岁,5月30至31日发病并确诊,其中一名患者前一星期去过爆疫酒吧“Zentral”。本港目前已有4间酒吧爆疫。

另“Zentral”及“The Iron Fairies”群组今没有新增个案,而砵典乍街35号“LINQ”酒吧群组再多3宗个案,3人均在5月28日晚到访,群组累计共21人染疫。张竹君表示,5月27日当晚有150至160人到过“LINQ”,28日当晚应有逾200人到过该处,而该酒吧的环境样本全部验不到病毒。

至于当局会否扩大强检地方,尤其是中环连日出现多间酒吧有确诊个案,张回应指暂时不会,当局仍然会只针对个别有爆发的地方。她透露,有部分个案是做检测后确诊。而现时市民的快测呈报的个案,当局亦会做调查。而“ZENTRAL”及“The Iron Fairies”目前亦应有少于100人未做检测,因找不到纪录,当局已发出警告。

医管局总行政经理(医疗成效及科技管理)关慧敏指,过去一日新增2宗死亡个案,年龄分别为79岁及87岁,均为男性;当中79岁男病人曾接种2剂疫苗,本身患有高血压、痛风以及慢性肾病;而87岁男病人本身患有高血压、心脏病以及肺癌等病症,有做保守治疗,曾打1针疫苗,病毒量低。现时有362名确诊病人留医,过去一日无新增病人情况危殆或严重,有6名危殆病人于深切治疗病房留医。

关慧敏公布,另外,现时共有362名确诊病人留医治疗,当中有31名新增确诊病人。过去一日有59名确诊病人康复,当中47名病人出院。第五波疫情至今共有50411名病人康复,50057名病人出院。医管局累计23457名职员曾确诊,其中23367人已返回工作岗位。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