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洲解禁令羡煞港人 何柏良吁聚焦长者毋须担心确诊数上落

星洲解禁令羡煞港人 何柏良吁聚焦长者毋须担心确诊数上落

本港过去一周疫情重拾升轨,近日新冠个案由上月日增200至300宗,至昨日(6日),新确诊病例逾500宗,引发市民对新一波疫情的疑虑。港大感染及传染病中心总监何柏良今早(7日)在电台节目表示,新加坡的情况与香港相似,当地大部分社交禁令经已取消,入境亦毋须检疫。若香港想循新加坡的方向部署复常,就毋须太担心现时个案数字的上落。
何柏良引述,过去一个月新加坡平均日增数千宗个案,但需要入院治疗的个案仅约40至80宗,属医疗系统可应付范围。当地逾90%长者已完成基本接种,住院及重症患者受到控制,而香港基本接种率亦达到约80%,重症风险不大。惟目前尚有30万名60岁以上的长者未打疫苗,何忧虑个案会透过家庭传染予长者,建议港府聚焦提高长者的疫苗接种率,以免相关人群成为新一波疫情的重灾区。
至于学校呈报方面,若学生快速测试确诊会由学校呈报,惟市民即使快测中招,未必会申报,未必可如实反映社区情况。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