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消防处新服务接四千宗求助逾300宗已安排入住隔离设施

香港消防处新服务接四千宗求助逾300宗已安排入住隔离设施

新冠肺炎疫情持续严峻,为尽快截断社区内的病毒传播,香港消防处昨日(6日)公布确诊者隔离直接安排,方便有需要人士尽快安排进入社区隔离设施。消防处助理处长黄镇业今(7日)表示,服务反应良好,已收到逾4,000宗求助,并为逾300宗个案安排入住隔离设施。处方强调,部分确诊者可能因为居住环境等因素,希望尽快入住隔离设施,而专线特为有紧急需要市民而设,呼吁公众善用。
黄镇业指出,处方收到有关求助后并不会上门了解情况,而是逐一致电核实,以便安排,如昨日便有求助个案称自己与太太确诊,家人有一名14岁子女,处方便会尽量安排他们一起入住隔离设施。
黄又提到,目前紧急救护资源非常紧绌,约有三分一的救护人手因染疫,或是被归类为密切接触者而未能值勤,而救护车目标召达时间本为12分钟,但过去两日跌至约两成多,远低于服务承诺的92.5%,部门已抽调人手,希望增加救护车执勤数目。他强调,处方会分析个案优次安排送院,如有紧急情况,例如有人失去知觉或心脏停顿等,会第一时间前往救援。
黄镇业指出,在本波疫情下救护召唤每日约有1,600至1,800宗,加上需要接载确诊病人,出车后消毒需时以及人手短缺,近日最长的等候救护车时间曾达30多个小时。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