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紫荆广场举行庆祝香港回归25周年升旗礼

金紫荆广场举行庆祝香港回归25周年升旗礼

湾仔金紫荆广场今早(7月1日)8时举行香港回归25周年升旗礼,即将宣誓就任香港第六届政府行政长官的李家超,以及一众政府高层官员出席,国家主席习近平及夫人彭丽媛则未有到场,但会出席稍后的就职典礼。另今年是连续第3年不设公众观礼区。
升旗仪式开始时,警察银乐队先奏响乐曲,纪律部队仪仗队和步操队,包括共有27人的护旗方队,均以中式步操进场,并由歌唱家领唱国歌,其后徐徐升起五星旗及区旗,而悬挂着国旗和区旗的特区政府飞行服务队直升机飞过维多利亚港上空,消防处灭火轮在维港海面喷洒水柱敬礼,纪律部队的船只就在海港致敬。
升旗仪式结束后,特区政府会在会展3楼大会堂举行香港回归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典礼开始前,警察银乐队和入境事务处乐队分别于举行典礼的大会堂及展览厅演奏。其中入境处乐队派出银乐队约30名乐手和鼓手,演奏多首中港名曲暖场,包括东方之珠以及由入境处乐队改编的特区成立25周年主题曲“前”,令现场气氛更加炽热,为迎接典礼作好准备。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