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修例风波至今逾万人被捕近1200人被定罪

香港修例风波至今逾万人被捕近1200人被定罪

香港修例风波至今日(9日)已是第3年,根据香港警方公布数字,由2019年6月9日至今年4月30日,警方于各区示威活动中共拘捕10278人(7537名男子、2741名女子),年龄介乎11岁至87岁。涉及罪名包括参与暴动、非法集结、伤人、袭击致造成身体伤害、普通袭击、纵火、刑事毁坏、袭警、阻碍警务人员执行职务、藏有攻击性武器等。

香港警方已检控2850人,占被捕人27.7%,涉嫌参与暴动、非法集结、伤人、袭击致造成身体伤害、普通袭击、纵火、刑事毁坏、袭警、阻碍警务人员执行职务、藏有攻击性武器等。当中被控暴动罪的有约765人。

另外,截至今年4月30日,2866人已经或正在司法程序处理的人士当中,其中1502人须承担法律后果,包括1194人被定罪、298人须签保守行为、6人被判照顾或保护令及4人藐视法庭(民事程序),其余人士的司法程序仍在进行中。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