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促执法机关扩大调查“612基金”涉嫌犯法行为

梁振英促执法机关扩大调查“612基金”涉嫌犯法行为

“612人道支援基金”信托人及基金秘书,早前被票控违反《社团条例》,案件稍后开审。据传媒报道,香港大律师公会于上周一向约35名大律师发信,指令各人在指定限期内,以书面回覆解释为何在代表修例风波示威案中被告时,直接收取“612人道支援基金”发出的支票或现金,而非接受由聘用的律师事务所支付,一旦涉违反大律师公会的“行为守则”,大律师公会执委会会将投诉转介大律师纪律审裁组进行研讯。

全国政协副主席、前行政长官梁振英今日(5日)亦在社交平台发文,指出有问题的不仅是收钱的35位大律师,而同时是给钱的“612基金”,质问为何「612基金」要向“义务大律师”付费,而且是直接缴付,而不是惯常的经过事务律师缴付。梁振英要求执法机关要扩大调查“612基金”涉嫌的犯法行为。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