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宠茂:非所有人要实名登记“安心出行” “红黄码”无追踪功能

卢宠茂:非所有人要实名登记“安心出行” “红黄码”无追踪功能

政府早前表示,将推行「安心出行」实名制,引入「红码」、「黄码」。医务卫生局局长卢宠茂今日(16日)在见传媒时表示,精准防控须做到风险分析,将一些高风险的人分出来,这是为何要有「红码」。

卢宠茂指,希望通过「红码」,让所有人都知道这是一个感染了新冠病毒的人,他不应该去一些高风险地点。至于「黄码」只是赋予一些境外入境的旅客,通过一个「黄码」更精准去识别他们,才可以考虑放松入境旅客的酒店检疫时间所要求的日数。所谓「红黄码」,绝对没有追踪功能

对于「安心出行」实名制,卢宠茂强调,不想改变「安心出行」的任何东西,只想识别高危人士。执行的细节可再作讨论,但目标很清晰,「安心出行」实名制只有那些确诊和境外入境的人士才需要登记,不会影响大部分的香港市民。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