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磡隆基大楼D座及荃湾大苑楼强检无发现确诊个案

红磡隆基大楼D座及荃湾大苑楼强检无发现确诊个案

红磡马头围道23-35H号及民裕街9-31号隆基大楼D座(不包括位于隆基大楼地下及1楼的老人院及店铺),由于昨日(28日)发现一宗曾在上址居住的阳性检测个案,涉及变异病毒株,经评估后相关区域感染风险有机会较高,政府决定就相关区域作出限制与检测宣告,并要求受检人士于晚上11时前接受检测。受检人士须在其处所等候,直至「受限区域」内所有已识别的受检人士完成检测,而相关检测结果亦已获大致确定,方可离开其处所。行动在今日(29日)早上约7时完成,并无发现有居民染疫。

政府表示,截至昨晚11时,该大厦约220名居民接受检测,当中没有发现确诊个案。政府亦派员到访该大厦约100户,当中10户没人应门,政府会采取措施跟进。另外,至上午约8时30分,政府共检查约45名受检人士的检测报告,未发现有人未进行强制检测。

此外,政府引用《预防及控制疾病(对若干人士强制检测)规例》(第599J章),作出限制与检测宣告,由于荃湾大坝街77-83号大苑楼(不包括位于大苑楼地下的店铺),昨日(28日)发现一宗曾在上址居住的阳性检测个案,涉及变异病毒株,政府晚上将该大厦围封强检,行动在今日(29日)早上约7时15分完成,未有发现确诊个案。

政府表示,截至昨晚10时30分,该大厦约75居民接受检测,当中没有发现确诊个案。政府亦派员到访该大厦约45户,当中7户没人应门,政府会采取措施跟进。另外,至上午约9时,政府共检查约25名受检人士的检测报告,未发现有人未进行强制检测。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