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国卫:现届政府拟向立会提交10项条例草案

曾国卫:现届政府拟向立会提交10项条例草案

政制及内地事务局长曾国卫今日(18日)表示,现届政府计划在任期结束前,向立法会提交多大约10项条例草案,包括《院舍法例(杂项修订)条例草案》及《版权(修订)条例草案》等,强调这些立法建议,都是相关政策局、业界持分者和立法会议员,长时间讨论及咨询的成果,相信立法会必定会继续认真、详细及高效,完成审议并尽早通过条例草案,积极为香港解决社会、经济及民生等问题。

曾国卫在立法会回应议员质询时表示,行政和立法机关良好互动,是政府日后良政善治的最主要基石,强调各政策局局长,会在政策酝酿或制订期间,采用正式和非正式的方法,或者透过各个事务委员会,及早主动与议员沟通,吸纳良好的建议,以形成共识,更妥善推行政策。

他强调,立法会议员在爱国者治港的原则下,与特区政府共同肩负参与管治香港的重任,政府会虚心聆听议员意见,不会一意孤行或「离地」。至于宣传新选举制度方面,曾国卫表示,未来会将新选制加入教育元素,透过不同渠道,令市民明白新制度的好处。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