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今新增347确诊 包括12宗输入病例 3人乘国泰航班伦敦抵港后染疫

香港今新增347确诊 包括12宗输入病例 3人乘国泰航班伦敦抵港后染疫

第5波新冠肺炎疫情未息,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公布,今日(26日)新增347宗确诊,当中205宗经核酸检测确诊,余下142宗为快速抗原测试呈报有效个案;确诊病例中有12宗属输入个案。第5波至今累计个案共1,190,007宗。今增13宗学校呈报个案,涉及10名学生及3名教师。另增7宗死亡个案,第5波截至目前共有9,061名死者。

输入个案当中,其中3名患者乘国泰航空CX252航班抵港,国泰由伦敦希斯罗来港客机将禁飞7天;另有两宗病例乘SQ882航班,自新加坡入境。余下7宗在较早前抵港,其中3宗分别来自印尼、南非、新加坡,均为抵港第12日确诊,3人均曾于3月于外地感染,病毒量高,故相信是二度感染(复阳)个案。

由卫生署公共卫生化验服务处分析的110宗确诊个案中,没人感染Delta变种,106均疑染Omicron,余下有4宗未完成或病毒量不足未能进行基因排序。另外昨日(25日)没新增院舍爆疫。而在现有爆疫院舍中,其中3间安老院舍及1间残疾人士院舍有新增个案,共涉10名院友。张续指,老人院舍本身是高危地方,若累积多宗个案,当局会落场视察等。

张竹君续指,现在疫情仍有很多确诊个案,过去4波疫情最多只是百多宗确诊,现在只在老人院及学校分析个案,要再研究不同情况方可做个案追踪。疫苗通行证方面,希望打完针先在不同处所、例如食肆除口罩食饭有风险,可以爆发个案,若打了针更安全。

张竹君表示,新增7宗死亡个案,其中一名91长者岁在本月24日离世,余下6宗为昨日(25日)离世,涉及1男5女,年龄介乎75至96岁,其中有4人来自院舍,3人无打针,2人已打1针。第5波截至目前共有9,061名死者,病死率为0.76%。

医院管理局总行政经理(质素及标准)刘家献指,现时仍有1,868名病人留医,再多2人危殆,3人严重,目前有16人在深切治疗部留医。过去1日亦再多255名病人康复,其中160人已出院。另外,再有4名病人入院后揭染疫,其同房的10人列紧密接触者;至今有共22,296名医护确诊新冠肺炎,其中21,712名员工已康复及返回工作岗位。

刘表示,现时有190剂阿斯利康新冠口服抗体药送到各公立医院,不过他强调,该口服抗体药并不能取代疫苗接种,患者第一件事仍要打针。他又指,现阶段院方会选择干细胞移植的患者处方首批药物,因他们的免疫系统会较差,该药物可令他们可以有更多抗体保护。截至昨日,医管局共处方27,500剂两款新冠口服药物予确诊患者。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