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今新增4884确诊 包括188宗输入个案 22月大染疫女婴仍危殆

香港今新增4884确诊 包括188宗输入个案 22月大染疫女婴仍危殆

香港新冠肺炎疫情持续。医管局总行政经理(医疗成效及科技管理)关慧敏今日(29日)公布,过去一天新增5名患者离世,分别为4男1女,年龄介乎55岁至88岁,当中一人来自院舍。而昨日(28日)呈报的22个月大的确诊女婴,目前情况仍然危殆,正在东区医院接受治疗;另医管局决定,即日起放宽处方新冠口服药安排。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宣布,本港今日新增4,884宗确诊,包括188宗输入个案。今日有2间老人院、2间残疾院舍出现新个案。

188宗输入个案当中,79宗在机场检疫中发现,90宗为酒店检疫期间,19宗为离开检疫酒店后的个案。有关病例来自40个国家及地区,以下6个地方输入多于10宗个案,包括英国30宗、新加玻17宗、印度16宗、菲律宾15宗、美国15宗、澳洲15宗。至于确诊的22个月女婴方面,关表示女婴在前日(27日)开始发烧,家人带她到北南丫普通科门诊求诊,飞行服务队9时半到达北南丫普通科门诊,送女婴到东区医院接受治疗。院舍方面,香港基督教女青年会云华护理安老苑有1名院友确诊,有5人需检疫;松龄(保德)护老中心有1院友、5名工作人员确诊,另有6院友、10工作人员需检疫。伟兰之家残疾院舍,有1名院友确诊,6院友检疫;扶康会泽安成人训练中心,有1院友确诊,6院友须检疫。

张竹君表示,学校今日呈报351宗确诊个案,分别来自290间学校,涉及302名学生和49名教职员,而过去7日有161间学校有2宗以上的确诊个案。

另外,当局建议3间学校个别班级停课一周,包括五旬节中学4A班,有3学生确诊;皇仁书院4C班、3学生确诊;圣公会青山圣彼得堂山景村幼稚园K3A班,同样3学生确诊。

关慧敏表示,今天将放宽新冠口服药安排,无论病人有否打疫苗,60岁或以下,属高风险人士、长期病患,在病征出现的5日内求诊,亦未有临床上不适合因素,将安排处方口服药。另外,玛丽医院内科病房一名85岁男病人确诊,同房2名男病人亦自后确诊,分别为70及72岁,现时3位已接受治疗,当局随后亦发现4名员工先后染疫。有关病房目前已清洁消毒,并已暂停接收新症及探访安排。

关慧敏公布,昨日(28日)再新增5宗新冠患者死亡个案,介乎55岁至88岁,其中1人来自院舍。

 

死者包括一名88岁男子,曾中风,没有自理能力,长期卧床,7月5日曾吐血及肚痛到急症窒求诊,入院发现肺有花,核酸检测证实确诊,情况一度恶化,至昨日不治。另一名61岁男子,疑患肺癌,在家中被发现昏迷,送往急症室前已离世,经核酸检测后发现有确诊,已转介死因庭。第三位是86岁男子,患高血压、脂肪高,曾中风,7月20日曾入院并已确诊,其后因吸入性肺炎,情况恶化,昨日离世。第四位是一名75岁男子,患肺癌,接受善终服务,手部有发炎情况,引致多器官衰竭,昨日离世。最后一位是55岁女子,怀疑因高处堕下,送抵急症室前已死亡,经核酸检测后发现有确诊,已转介死因庭。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