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茂波:欢迎内地城市利用香港作绿色筹资平台

陈茂波:欢迎内地城市利用香港作绿色筹资平台

陈茂波指,十分欢迎大湾区内其他城市及内地其他省市,利用香港作為绿色筹资平台

2022粤港澳大湾区绿色金融联盟暨香港绿色金融协会年度论坛今日(22日)举行。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出席并在致辞时表示,香港作為国际金融中心,可连通国内外绿色和可持续的资金,助力粤港澳大湾区以及内地其他省市的绿色转型。

陈茂波表示,政府致力推动全球企业利用香港的融资平台和专业服务,作绿色和可持续融资及认证,去年在香港发行的绿色债券总额达300亿美元,佔亚洲市场的三分一。他说,十分欢迎大湾区内其他城市及内地其他省市,利用香港作為绿色筹资平台。去年10月,深圳市人民政府就在香港发行了39亿元离岸人民币绿债。这是首次有内地地方政府在香港发行绿债,标誌着香港在引领国际资金助力内地绿色转型的角色越趋重要。

陈茂波又指,特区政府正积极探讨发展长远碳市场的机遇,港交所在今年3月与广州碳排放权交易中心签署了合作备忘录,探讨碳金融领域的合作机遇,包括研究在大湾区推出自愿减碳计划。今年7月,港交所亦成立了香港国际碳市场委员会,成员包括香港、内地和国际的金融机构和企业,力求进一步探索把香港发展成為国际优质自愿碳市场的前景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