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选举事务处:2022年地方选区临时选民登记册载有逾441万选民

香港选举事务处:2022年地方选区临时选民登记册载有逾441万选民

2022年地方选区、功能界别及选举委员会界别分组临时选民/投票人登记册及取消登记名单今日(8月1日)发表。2022年地方选区临时选民登记册载有逾441万名选民。

发言人表示,在选民登记周期,有逾3.5万名新登记选民和逾77.4万个已登记地方选区选民更新资料的申请。此外,逾2.7名选民因离世和逾5.9名选民经查讯程序后被纳入取消登记名单内而被删除。

功能界别方面,临时选民登记册载有逾21.4名选民,数字已计算新登记选民、选民在功能界别之间登记的转换、选民因离世或经查讯程序后被纳入取消登记名单等变动。选举委员会界别分组方面,临时投票人登记册载有7975名投票人,数字已计算新登记投票人、投票人在界别分组之间登记的转换、投票人因离世或经查讯程序后被纳入取消登记名单等变动。

选举事务处呼吁市民登入「选民资料网上查阅系统」查阅最新登记资料,以及查看是否被载入取消登记名单内。巿民亦可在办公时间内致电选举事务处查询。如有疑问,可于8月25日或之前联络选举事务处。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