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黄码」颜色出错黄志光提醒及时更新「安心出行」

「红黄码」颜色出错黄志光提醒及时更新「安心出行」

政府实施「红黄码」安排,有完成酒店检疫的旅客反映其疫苗通行证未有转为「黄码」。副政府资讯科技总监黄志光今日(10日)在一个电台节目表示,有部分相关人士的「安心出行」应用程式未有更新至最新版本或因网络问题,导致疫苗通行证未变色,建议市民致电「安心出行」查询热线2626 3066

黄志光指,近两日「安心出行」查询热线接到逾2000宗查询,当中约300宗与「红黄码」措施有关,有一宗涉及疫苗通行证二维码的颜色出错,经处理后已经修正。他解释说,基于保障私隐,当局无法辨别及比对市民的个人资料,若市民的疫苗通行证二维码颜色出错,又无主动向有关部门查核,政府不会发现问题。

黄志光又提醒食肆负责人确保二维码扫瞄器已更新至最新版本,表示食环署人员将主动巡查和协助有需要食肆。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