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RROR演唱会意外丨孙玉菡:调查仍需时正协助厘清雇佣关系

MIRROR演唱会意外丨孙玉菡:调查仍需时正协助厘清雇佣关系

男团MIRROR于上月28日红馆演唱会发生严重事故,一组悬挂半空的巨型屏幕于表演期间突然飞堕击中2名舞蹈员,其中一名舞者李启言(阿Mo),目前仍在伊利沙伯医院ICU留医,情况危殆,演唱会随即煞停,12子受到重大打击亦全面停工。调查红馆演唱会大屏幕坠落事故的小组昨日(5日)举行第2次会议,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孙玉菡今早(6日)在电台节目表示,劳工处代表的主要工作是检视在《职安健条例》下,有无人要为事件负责、当中的成因,以及是否有进一步行动包括检控,目前仍在搜证阶段,难以断定调查工作需时多久。 =
孙表示,根据《职安健条例》,可要求雇主提供安全适切的工作环境,修例后有关最高罚款已加至300万港元,至于有工会要求参考工地吊船等,为舞台工作提供更详细指引,他认为工地的环境较固定,可以有具体要求,但舞台变化较多,两者不能完全类比。
另外,他透露劳工处正积极协助红馆事故的舞蹈员厘清其雇佣关系,强调即使有签订自雇合约,都未必代表一定是「自雇」,要视乎相关人士是否有自主经营权力、是否可自行请帮工等。他说,一般而言,如果工业意外涉及司法程序,都要等法庭有判决后,才能公布当局的调查结果。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