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郑月娥:香港第五波疫情逐步受控 复常之路来之不易

林郑月娥:香港第五波疫情逐步受控 复常之路来之不易

香港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在Facebook发文,表示本港第五波新冠疫情逐步受控,政府可如期自四月下旬分阶段调整各项限制措施,推动社会有序回复正常运作下,总结至今当局在各方面的工作成果。她同时提醒市民不应掉以轻心,进一步稳控疫情,推动社会有序复常,确保市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社会大局稳定,竭力以最小代价实现最大防控效果,尽量减少疫情对社会经济发展的影响。

林郑月娥以“疫情明显受控 踏上复常之路”为题,发表共六页的内容,甫开始便强调在中央的全力支援下,特区政府全面提升了本地的抗疫能力,加上社会各界的通力合作,第五波新冠疫情逐步受控,推动社会有序回复正常运作。

林郑月娥回顾疫情的发展,重申疫情回稳为与内地“通关”创造条件,表示提升疫苗接种率仍是特区政府抗疫的重要手段,目前当局正务求尽快把现在三至十一岁群组和70岁或以上人士的首针七成多比率推高至九成。

林郑在文中又提到继续落实“三减”、“三重”、“一优先”策略、一连三日全城自我快测行动等成果,并提到将接受雇主申请的“2022保就业”计划,以及早前结束申请的“临时失业支援”计划。

她指,本港第五波新冠疫情爆发至今历时四个多月,从二、三月的惊涛骇浪到四月的曙光渐露,确是一段艰辛的旅程,然而面对新冠疫情在全球肆虐未见明显息止,加上本港确诊个案每日仍有数百宗,特区政府绝不松懈,市民亦不应掉以轻心。

林郑强调,将继续用好中央支持,贯彻落实“早发现、早隔离、早治疗”的措施,进一步稳控疫情,推动社会有序复常,确保市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社会大局稳定,并重振香港作为连通海内外的重要桥梁角色和枢纽地位。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