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今新增4439宗确诊 包括217宗输入个案

香港今新增4439宗确诊 包括217宗输入个案

香港新冠肺炎疫情持续。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公布,今日(12日)新增1,263宗经核酸检测确诊个案,2,959宗为已经核酸确认结果的快测呈报个案;另有217宗输入个案,当中193宗经核酸检测确诊、24宗经快测确诊。换言之,本港新增4,439宗确诊个案。

学校方面,张竹君公布,179间学校呈报214宗阳性个案,包括147名学生及67名教职员,过去7日有85间学校有两宗以上的确诊个案,今日无学校的个别班级需要停课。

变异病毒株方面,张竹君指出,根据昨日的数据,BA.4或BA.5怀疑个案占比为14.9%,至于BA.2.12.1怀疑个案占比为6.9%。

青山医院病房爆疫17人确诊29人列密切接触者

医院管理局总行政经理(综合临床服务)李立业今日(12日)公布,青山医院成人精神科女病房感染群组持续扩大,早前有1名护士及6名病人确诊,至今日当局再发现9名病人及1名员工染疫,总共15名病人和2名员工确诊,同房29名病人列为密切接触者须隔离。当局正调查其感染源头,病房暂停接收新症及彻底消毒,该病房病人已经转送至屯门医院进行治疗。

新增230名确诊者入院23人为3岁以下儿童

李立业指出,今日有230名病人入院,其中有23位是3岁以下的儿童,呼吁家长尽快为小朋友安排接种新冠疫苗。

李立业表示,过去一日再多4名新冠患者离世,年龄介乎80至82岁,其1人无疫苗接种纪录。无打针的患者为82岁男士,本身有高血压、糖尿、中风, 7月18日早上经威尔斯医院急症室入院,有发烧、咳嗽,另有肺花及肺炎情况。入院核酸测试确诊,CT值少于20 ,病毒量高,当局有处方新冠口服药。患者随后于7月25日转去北大屿山医院,情况由7月26日起转差,需要高浓度氧气,延至昨日凌晨5时离世。

另一名死者为81岁男子,已打3针,本身有高血压、糖尿病中风,8月4日因褥疮痛经博爱医院急症室入院,当时快测没有染疫,但核酸确诊,CT值大于30。入院后有用抗生素治疗,一直CT值大于30,故转回普通病房,他8月11日不清醒,心脏休克,其后离世。

第三名死者为81岁女子,已打2针,有肺气肿,经北区医院内科专科门诊入院,因发现肾功能变差,怀疑尿道炎,入院的核酸检查,怀疑属后期的新冠感染个案,本月8日起情况恶化,昨日离世。最后一名死者为80岁男子,已打2针,有高血压及癌症背景,在玛嘉烈医院急症室入院,早前因新冠病毒及肺炎入住玛嘉烈医院,经治疗后,没有检疫后便于7月29日出院。其后再入院后继续有气促,血含氧量跌,入院后照肺仍然有花,CT值反覆,大约20 ,亦有心房颤动的情况,有服用特效药,不过气促持续,含氧量不能太维持,本月10日后情况转差,昨日离世。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