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13间医疗机构下周一起跟进「疫苗到户」申请接种一条龙

香港13间医疗机构下周一起跟进「疫苗到户」申请接种一条龙

政府完善「疫苗到户接种服务」流程,下周一(8月15日)起13间为长者及有需要市民上门接种服务的医疗机构将提供一条龙服务,由医疗机构直接全程跟进处理登记申请。

公务员事务局局长杨何蓓茵今日(12日)指,为让长者尽快接种好适当剂次的新冠疫苗,有需要采取新运作模式以简化行政程序,节省联络时间,完善「疫苗到户接种服务」流程,使更多长者尽早得到保护。她解释说,在新模式下政府会每区委托固定的医疗机构提供一条龙服务,医疗机构将直接处理登记个案,包括从致电给已登记市民预约日期,到行程编排及上门打针,相信务安排能更灵活、更妥贴,和更有效率。

「疫苗到户接种服务」自今年4月中旬推出以来,已累计接到超过31400个登记,并派出近1700队外展队,为各区年满70岁以上的长者或因病患或残疾而不便外出接种疫苗的人士接种了超过34300剂疫苗。当局预期随着服务使用者陆续增加,需接种第二剂至第四剂疫苗的个案亦会相继增多。

政府提醒,新冠疫苗接种服务完全免费,医疗机构不会向接种者收取任何费用。政府将由下周一起按已登记服务市民接种下一针的时序,分批以短讯或邮件通知市民将为他们提供服务的医疗机构名称及查询电话,呼吁市民耐心等待相关的医疗机构联络。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