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今新增5308确诊 包括160宗输入个案

香港今新增5308确诊 包括160宗输入个案

第5波疫情持续。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公布,本港今日(13日)新增5,308宗确诊,包括160宗输入个案,是继本月4日后,确诊数再度突破5,000宗大关。医管局新增3宗死亡个案,第五波死亡累计9,349人。另新增2间安老院舍及1间残疾院舍出现确诊个案。

输入个案中,26宗在机场找到,95宗是7日内于检疫设施中发现,另有39宗于检疫后发现。变异病毒方面,疑BA.4或BA.5的个案再有上升,初步数字是18.9%;BA.2.12.1则8.1%。

张竹君表示,本港今日(13日)再多2间老人院舍、1间残疾院舍出现新冠确诊个案,总共有7人染疫,其中共24名院友及员工需要检疫。

出现病例的院舍包括,沙头角护理院1名院友确诊,8名院友及2名员工检疫;雅丽氏何妙龄那打素护养院,由8月9日至今陆续有3名员工及1名院友确诊,3名院友及1名员工需要检疫;康恩园(II)亦有两名院友确诊,10名院友需检疫。

医管局方面,今日有53名员工确诊,另有24名员工出院返回岗位。目前有1,604名新冠肺炎确诊病人留医,当中220人是新增确诊个案。新增8名病人危殆及8人严重,现时累计有32名危殆及25名严重病人留医,其中11名危殆病人在深切治疗部。当局表示,随着个案增加,会视乎疫情动员病床及人手,另已实行病床实名制。局方暂时亦未有特别科目或大范围需要调整,惟未来如个案继续上升,部分非紧急手术或检查或会有所调整。

医院管理局总行政经理(医疗成效及科技管理)关慧敏今日(13日)公布,屯门医院一名5岁9个月大的女童确诊,持续发烧情况一直转差,目前危殆及留医深切治疗部,当局会密切关注其情况。另过去一日再多3名新冠女患者离世,年龄介乎85至91岁,当中1人未打过疫苗。

3名死者全为女性,均不属院舍。患者中有1人未完成接种疫苗,1人已打2针,1人已打4针。第一名死者是91岁女士,打了4针,本身有肾病,7月18日出现咳、没胃口,但没有求诊,直至7月24日因住所需强检故发现确诊,其后已立即入院,中间曾食用医院处方的口服药,病情开始稳定,至7月31日出院。惟两周后,即8月12日,她被家人发现晕倒,入医后已没有生命迹象,已转交死因庭。

第2名死者为85岁婆婆,没有打针,曾中风,亦有柏金逊症,7月24日检测后发现确诊,翌日到私家医院求诊,获医生处方抗疫口服药。惟她至26日感到疲累故到医院求诊及入院,她在8月11日呼吸转差,院方曾为她加大抗生素,至昨日(12日)因肺部出现问题,故已离世。第3名同为85岁婆婆,有血压高、糖尿、血脂高,她7月24日同样自己检测后发现染疫,惟没呈报。7月28日因胃口差、喉咙痛,到医院求诊,随后发现她血糖低、心律不正、呼吸急促、血氧下跌,并出现并发心脏病,情况不理想,至昨日离世。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