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财库局支援金融科技初创最高40万元从业员获八成学费资助

香港财库局支援金融科技初创最高40万元从业员获八成学费资助

财库局局长许正宇今日(17日)发表网志,公布将于9月正式推出新一轮「拍住上」金融科技概念验证测试资助计划金融科技从业员培训资助先导计划。许正宇形容,金融与科技配合可以「擦出火花」,为产业发展带来更大的增长动力,该两项计划的推出是为金融科技生态圈带来最新的技术和专业人才。

财库局去年拨款1000万元委托数码港推出概念验证测试计划,资助金融初创公司与金融机构合作,共同推展创新而可行的金融科技应用方案。计划吸引了超过160个申请,共75家金融科技公司和金融机构受惠。其中90个获批项目已完成,涵盖财富管理科技、监管科技、保险科技、支付科技、环境、社会及管治,以至跨境数据分析、海外汇款服务等。

今期「拍住上」金融科技概念验证测试资助计划进行进一步优化,扩大合资格申请者范围包括本地大学、自资院校、公营科研机构、私营金融科技实验室等,均可以伙拍金融机构提出申请,亦容许申请的项目可由多家金融科技公司或研究机构与多家金融机构共同合作推出。此外,每个获批项目的资助金额由10万元提高至15万元,涉及部分指定新兴领域的应用资助额可达20万元,如项目对整体行业有更广泛的影响,而且能针对行业瓶颈提出解决方案,资助额更达40万元。

此外,9月亦将推出金融科技从业员培训资助先导计划,银行从业员成功取得在银行专业资历架构(Enhanced Competency Framework)下的金融科技专业资格后,将获八成学费资助,上限为2.5万元,名额约1500个。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