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医管局料下周供多3000张病床揭仅两成新冠病人获转介

香港医管局料下周供多3000张病床揭仅两成新冠病人获转介

本港第五波疫情持续反弹,连日入院人数骤升,医管局启动第三阶段病床调动计划。医管局行政总裁高拔升今日(26日)在一个电台节目表示,医管局已经做好应对准备,希望下周能提供多3000张病床接收新冠病人。

高拔升指,近期变异病毒株Omicron BA.5个案急速增加,可能令确诊及入院病人上升。他预计,调动病床可能会减少其他非紧急服务,包括取消预约及门诊服务,部分联网医院或需减少四成手术。他呼吁市民遵守社交距离措施以减少疫情。

对于业界指大部分公院转介病人到私院不成功,高拔升指每日转介超过100个病人到私家医院,只有约两成病人获成功转介,病人及家属不配合个案只站一至两成;到近日转介流程转好,获转介病人明显增加。

高拔升提及,香港港安医院及明德国际医院两间医院,截至昨日黄昏用作接收医管局转介病人的病床使用率仍然是零。他表示,部分私家医院考虑接收时间长,又担心部分病人年纪大,有较多慢性病需要照顾。他续指,医管局会向个别私家医院了解,希望继续与私家医院保持沟通,在疫情下减轻公立医院压力。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