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国基:打击卫生黑点计划不会原地踏步政府将力求完善

陈国基:打击卫生黑点计划不会原地踏步政府将力求完善

立法会第二次前厅交流会今日(17日)举行,政务司司长陈国基及政务司副司长卓永兴,率领辖下9名政策局局长出席,讨论「政府打击卫生黑点计划」。会后陈国基向记者表示,交流会让他更容易了解议员在不同议题上的意见,是很好的安排,政府将持续举办交流会。

陈国基表示,交流会第一节主要讨论「打击卫生黑点计划」,由副司长卓永兴领导的「地区事项统筹工作组」已推出第一阶段计划,为期三个月,内容包括打撃卫生黑点、强化日常卫生工作、加强宣传及教育及加大执法力度。他指出,环境卫生与市民生活息息相关,议员提出不少务实及建设性的意见。他强调「打击卫生黑点计划」并非一次性的行动,计划具持续性,政府将建议一套标准运作模式,建构社区监察网,督导政策局进行工作,并对计划成效作评估,计划亦不会原地踏步,政府将力求完善,工作组会继续听取各界及社区的意见,以合乎市民要求。

陈国基续指,会议第二部分的自由时间,议员提及的内容十分广泛,包括防疫措施、青年发声、地区工作、不同阶层的教育以至深化大湾区交流合作等议题,各司局长就自己所属的范畴向议员解释及交流,有助政府制订政策时,能够顾及不同人士需要。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