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学者」称袭警案非恐袭 梁振英:无知

梁振英

台湾「学者」称袭警案非恐袭 梁振英:无知

梁振英

铜锣湾本月1日晚上发生警察遇袭案,保安局局长定性为恐怖袭击,然而网上及社会上有人对凶徒如恐怖分子般自戕袭击的暴行歌功颂德,甚至称为「英雄」,此类言论受到各界广泛批评。全国政协副主席、前行政长官梁振英今日(7日)在社交平台发文,批评有本地传媒无聊,访问无知的台湾「学者」。

梁振英提到,「《众新闻》千里迢迢找来所谓『专门研究全球反恐的台湾学者侍建宇』,侍建宇『则认为指控无依据』,『恐怖主义有两个基础概念,一是有没有造成社会惊恐』」。

对于侍建宇说「不见老百姓惊慌」,梁振英反问,「侍建宇有千里读心术吗?人在台湾,竟然可以判断香港老百姓没有惊慌。」

梁振英又指,「当年伦敦金融中心区被爱尔兰共和军用炸弹袭击后,金领族和白领族不是如常上班吗?有没有惊慌?那用炸弹炸金融中心的办公大楼,也不是恐怖袭击了。」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