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汉豪:粉岭高球场建屋有合理基础冀尽早落成

宁汉豪:粉岭高球场建屋有合理基础冀尽早落成

政府粉岭高尔夫球场建屋计划受阻,环评报告悬而未决。发展局局长宁汉豪今日(29日)在一个活动中表示,粉岭高尔夫球场建屋计划有合理基础推展,希望尽早争取落成。

宁汉豪表示,相关项目近日遇到不少争议,早年已经过公众讨论,并有进行深入的可行性研究,相信在交通、环评、建屋等方面没有不可克服的困难。她预计,计划内1.2万个公屋单位在10年后建成,对香港推展高球活动没有影响。

问及收回粉岭高尔夫球场是否面对阻碍,宁汉豪认为要思考政府有否合理基础推展,而粉岭高场地项目,经过公众多年讨论,有深入技术可行性研究。无论交通、环评及建屋等方面,都没有不可克服的困难。有关项目现时处于法定程序当中,除了环评亦有城规程序。
至于会否考虑发展郊野公园边陲地带,宁汉豪指出,这类用地本届政府城市规划架构中,属不同程度的保育地带,但现时聚焦检视绿化地带,边陲地带会否或如何发展,讨论得出具体细节将适时公布。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