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国基:香港定会沿「一带一路」坚定前行续发挥独有优势

陈国基:香港定会沿「一带一路」坚定前行续发挥独有优势

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及香港贸易发展局合办的第七届「一带一路高峰论坛」,于今日(31日)起至9月1日一连两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国务院副总理韩正表示,香港是共建「一带一路」的积极参与者、贡献者,也是受益者。中央将长期坚持「一国两制」方针,完全支持香港长期保持独特地位和优势,全力支持香港积极参与和助力「一带一路」建设。另外,韩正亦对香港如何更好地参与和助力「一带一路」建设,提出四点希望。

政务司司长陈国基其后在社交平台发文,指「一带一路」是一条合作共赢、共同发展之路,香港定会坚定前行,把握沿途迎来的庞大机遇,为国家发展和对外开放作出新贡献。

陈国基表示,「一带一路」倡议是国家的重要发展战略,促进各个共建国家和地区在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和民心相通这「五通」上的合作。他又感谢韩正副总理在今天发表主旨演讲中,充分肯定香港在「一带一路」倡议中所担当的积极参与者、贡献者、受益者的角色。

陈国基说,「背靠祖国、联通世界」是香港得天独厚的优势,在「一国两制」成功实践下更形显著。特区政府定必加以巩固提升,并借以推动香港更广泛、深入对接「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贯彻韩正副总理提出的「四点希望」,继续主动作为、做强专业服务、加强人文交流,以及深化与内地合作。其中,香港会继续加强自身作为「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建设节点和首选平台,与「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拓展交流合作,在离岸人民币业务、专业服务支援、经贸拓展等多方面发挥互惠共赢的作用,推动各地人民改善生活,实现共同富裕。除肩负起作为通往内地和「一带一路」沿线国际市场的双向门户外,香港亦会致力加强作为东西文化交流的重要窗口地位,在文化艺术、教育等领域促进「一带一路」沿线民心相通。

Share this post